值得否

還記得當初買這iPad的時候,還滿心期待的'以為'自己會好好經營這部落格⋯
結果,還是每天懶懶洋洋的,在連續劇裡渡過。

前兩天,有個蠻Seniour級的同事問我,"妳每天將作業帶回家寫,老闆們不知道呀,妳不覺得很不值得嗎?" 還記得,我的回覆"沒有特別考慮過值得否,因為,站在我的角度,只是盡我所能把任務完成。" 那位同事看著我啼笑皆非。

不是嗎?還未付出,就學會計算,何時到老呀?雖常被旁人當傻瓜的看待,總被佔便宜⋯其實,佔便宜的人真的那麼聰明嗎?現在,在對方身上撈多少,過沒多久,自然有人在你身上撈回去,循環不息呀!

這因與果的遊戲,就不停在身邊發生,何必那麼在乎得失?反正,當兩腳一伸,啥也帶不走,並了命霸佔的人、事、物,一件都帶不走⋯除了自己的業力呀! 所謂,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