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感

2015年6月24日

今晚像個大小孩,左手拿著汽水,右手抱著爆米花,腳步輕快的走向Hall 8,觀賞期待已久的Jurassic World。 也許,除了工作外的時間,我都想待在孩子的世界。別誤會,本人未婚也無子,想待在的,是屬於自己孩童時期的世界。反正,我就被逼長大的呀!

不同的是,這大孩子現在沒有家⋯沒有屬於自己能靜靜窩著,舔洗傷疤的地方。即使傷痕累累,還是要啞忍著痛,因為⋯這世界越來越陌生⋯

无意发现今年六月份留下的一份Draft,恰巧与今天的心情有点相似,不同的是... 今晚没有汽水、爆米花,更没有电影。陪着我的,是头痛欲裂,与未来无法连接的落寞感,还有不断播放同一首歌曲(HOME) 的电脑...

近几天,碰上了个同样落寞的人。虽总听见外界说他是个无法理解的怪人,但在与他对话中发现,其实他保有能让人温暖的初心,只是不易被揭发... 不易被触动。 也许,失落的灵魂,总被困在腐败的躯壳里,动弹不得... 无法被旁人理解。

结论: 相隔半年,陌生感依旧强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