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盆友 - 忧郁

Happyfishkidyoga 

上星期,在友人的小孩瑜伽班中,充当记录员,将值得记录的画面捕捉下来。下课后,与友人聊了聊。

在对话中,我们聊到了现代时下小孩过动和忧郁的问题,以手上的资料显示,就有一名4岁的孩童患上了忧郁... 对,是4岁。然而,过动...更是不用说了...

被友人问及,谁人是这问题的祸首。我,很直接了当的回答 -- 父母。对,是父母。正确一点的,应该是从前3代开始的父母。

从曾祖父母的时代算起,到祖父母,再到父母,然后到我们这代。每一代都在演变着,从严重贫困到安逸,再到富裕... 物质上的转变和追求,正是问题的关键点。

重视金钱和物质享受,家庭的名利,使现代的父母(我们)强加压力在小盆友身上。小小年纪,上的兴趣班,比成人还要密密麻麻。除了周日的课业,周末还得上补习班、钢琴班...

父母们都担心小盆友输在起跑点,要多学一点。可悲的,是父母们忘了小盆友也需要自我摸索成长的空间,也需要关怀,也需要大人的倾听...  可惜,小盆友脆弱的灵魂,已被父母们不经意的善意给摧残... 剩下的只有疲惫不堪的幼小身躯和心灵。

小盆友需要的是父母的关爱与呵护,在追求优秀起跑点的同时,父母们可否也给小盆友一个温馨难忘的童年?

后语:感恩我的父母,能让我拥有属于自己的童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