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才不遇

等运到的猫
身边的好友接二连三的碰上了霉运,
有的,自艾自怜...

身为旁观者的我,看了有点头大。
因为不知到该如何“下口”的将他们抽离思维上的困局。

曾几何时,我也是如此。
觉得怀才不遇,身边没有人明白我的感受。

现在想起来,自己也觉得可笑!
没有努力过的人,还要向老天爷讨薪水!
老天爷理我才怪!

其实,世界上哪有怀才不遇的事?
有时,可能只是当事人自视过高,
又或者是在“活自己的努力”当中。

不信?看看一下的有趣故事吧!
正好指出我们的埋怨心态。

几位设计师,如往常一样聚集“吹水”。
他们手上拿着‘全国创意青年大赛”的报名表格,
你一言,我一语的在相互讨论着。
平日爱埋怨怀才不遇的A,
口沫横飞的说着他的“鸿图大计”,
誓必能将大奖给赢回来!
友人听了,也替他高兴。
难得他如此积极嘛!
所以也顺道送上祝福。

几个月后的聚会,
刚巧落在大赛成绩揭晓当天。
A当然也有出席。
当A拿到大赛的“成绩”时,
不断批评得奖人的作品,
还说自己的设计比他们好多了,
还言带讽刺的说了一堆不好听的话!

 友人忍不住的问A,
“咦,依你所说,该会获得大奖才是呀!
怎么会名落孙山呢?”
岂料A却回答说:
“就因为知道报名的人多,
评审的眼光有所偏差,
我才不屑和他们抢呢!
没参加啦!”
友人听了,也忍不住大大的叹了一口气。

哈!我们身旁有几个好像A这样的朋友呢?
或者自己本身就是!
与其在埋怨遇不上伯乐,
不如好好检讨自己的处事方式吧!
千里马也要在草原上奔跑,
才有机会给伯乐看到呀!
不是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