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勿用

咖啡已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脱离...
















今天,在快要按捺不住时,对方突然杀出句话:“潜龙勿用,目前只有忍一忍”,我顿时愣住了。这些日子,还真是受了堆又一堆的无名瘴气,说长不长,也快要半年,即使爆发,也情有可原。这下好,一言道下,还能不忍吗?

说来,当下真的不太清楚所谓的‘潜龙勿用’真正的含义,只知道‘忍一忍’准没错... 回到位子,查了查,原来...

这成语来自《易经》,隐喻事物发展之初虽有势头较好,但比较弱小,所以应该小心谨慎,不可轻动。另则,劝人如果时机不到,最好静以待时,修养学问,以便将来才能充足,一举而起。


这么一说,困局似乎不会在近期内破解,除了需要超凡的EQ外,就是异于常人的智慧,还有如松树般坚韧... 看来,又是另一段漫长的静养,不知到何年何月方能脱困。

人生苦短,需要经历这种‘潜龙勿用’的日子吗?有时,真的蛮困扰。

还是细品尝咖啡为上,其他的就让时间去定断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